“不读《诗》,无以言”——周有光文学院苔岑雅集读书分享会顺利举行

2020年12月16日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16

1216日下午13:30,周有光文学院“苔岑雅集·读书分享会”在西太湖校区立言楼349室顺利举行。本次读书会主题为“不读《诗》,无以言”,指导老师沈扬、孙慧琦、王风丽带领320级新生黄欣、田宇捷、李靖雯分享读书心得。读书会由院长助理、中文系主任王丹老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大一学生参加。
    分享会首先由320级学生进行自我介绍并分享各自的读书心得。分享人黄欣围绕《诗经选》中的风俗习惯、古今异义进行了分析并提出疑惑之处;分享人田宇捷仔细阅读了《诗经析读》,结合作者的看法并联系当今现实社会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分享人李靖雯则从《诗经析读》和《诗经译注》的内容出发,具体解读了书中的几章诗篇,分享了自己独特的感悟。接着指导老师沈扬、孙慧琦、王风丽发表了各自对《诗经》独到的见解,总结了书中的精华之处并为同学们解疑答惑。最后现场几位新生对《诗经》中不懂的问题进行提问,由3位指导老师进行解答。

    本次读书分享会的顺利举行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体会到了《诗经》深厚的艺术魅力,观赏到古人丰富多彩的生活画卷,对《诗经》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知,同时也使同学们扩展了知识面,增强了读书和学习的交流能力,提升了自身修养。

 

 
王丹老师主持会议
三位同学分享读书体会
沈扬老师发言
孙慧琦老师发言
王风丽老师发言
现场同学提问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