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有光文学院教工党支部赴溧水红色李巷开展“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4

20201114日上午,周有光文学院教工党支部赴溧水区白马镇李巷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特邀请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新华和民主党派代表陈荣香老师共同参与。

        李巷曾是新四军主力部队(十六旅)的驻地,是苏南区行政公署领导机关和中共苏皖区党委领导机关的驻地,项英、陈毅、粟裕、震林、江渭清、王必成、钟期光、钟国楚等老一辈革命家都曾在李巷生活战斗与村民患难与共,生死相依。作为抗战时期新四军的苏南抗日指挥中心,无数抗战指令从这里发出,为夺取苏南抗战胜利贡献了重要力量!溧水是苏南抗战的中心”,溧水的李巷成为“苏南抗战的指挥中心”,有着苏南小延安之称

在讲解员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抗日战争收藏馆、苏南新四军廉政教育馆、陈毅旧居、钟国楚旧居、梅章旧居、李坚真旧居、江渭清旧居等。了解了在抗日战争时期,李巷曾涌现出一大批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一起追忆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激励广大党员牢记使命,传承奋斗精神,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努力为党续写新时代新的历史篇章增砖添瓦。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重温了抗战时期的艰苦斗争史,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传承革命精神,弘扬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责任,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