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有光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安全教育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14

为提高大学新生的安全法制观念,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101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周有光文学院特意邀请原常州科教城派出所所长沈春兰为2020级全体新生作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警官多年在校园中处理学生案件,经验丰富,讲起案例来妙语连珠。从当前大学生犯罪的现状、特点,以及大学生违法犯罪的成因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解,在生动幽默的案例故事中启发学生,对学生进行安全思想的教育。沈警官指出,只有当代大学生树立较强的法制观念、学会自我保护、培养多元化适应社会的能力才能真正杜绝大学生违法犯罪现象,呼吁学生珍爱生命,注重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自我减压、自我调控的能力,提升自我责任感,多为身边的人考虑,同时也希望学生能珍视自己的前途,认真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养,遵章守法,切莫给自己的人生留下污点;另一方面希望学生能增强自身防范意识,提高警惕,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切实做好防盗、防骗的预防工作。他们经典的讲解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博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教育不仅有助于加强新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还将对促进学院安全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起到积极的作用。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