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体验、文化与记忆”——周有光文学院苔岑雅集·读书分享会顺利举行

2020年12月2日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03

         122日下午,周有光文学院苔岑雅集·读书分享会在立言楼4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读书分享会主题为“江南体验、文化与记忆”,由学院副院长葛金华老师带领三位同学分享读书心得,分享书目为钱穆先生的《八十忆双亲 师友杂忆》、《中国历代政治得失》、《中国思想史》。会议由院长助理、中文系主任王丹老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2020级学生参加。

   分享会开始,首先由吕铭怡同学从《八十忆双亲 师友杂忆》分享,他从该书内容出发,细致讲解了启发之处、精彩之处、精辟语句、疑惑之处;接着曹睿彦同学围绕作者简介、创作背景、主要内容、序言观点、精彩语段、读书体悟、读书困惑方面分享了自身对《中国历代政治得失》的独特感悟;分享人徐楠同学则根据书本概括、精彩内容、深度思考、困惑难处等对《中国思想史》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最后,葛金华老师解答了三位同学的疑惑,亦对书中的内容进行了总结,他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对书中细节提出解释并向同学们推荐了5本可读书目。与会师生借助此次平台针对本次分享内容发表看法、提出问题,由葛老师一一解答

   本次读书分享会的顺利举行使同学们积累了知识,扩大了视野,提升了自身的素养和思维能力,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广泛阅读和深入思考的兴趣。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