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有光文学院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26

 1126日上午,周有光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全体成员在西太湖校区立言楼334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中心组学习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焦洁庆主持。

 学习会上,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学习计划中“关于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专题学习”,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副院长葛金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2020年第5期《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并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一书中的主要篇目进行了介绍。

 领学结束后,大家就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大家深刻认识到,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任务。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决心积极应战,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并在此基础上,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还需要付出持续努力,国家正在不断完善各方面体制机制,着力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作为一名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带领全院师生严格执行学校关于冬季疫情防控的要求;同时大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学院和学校的事业发展努力奋斗!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