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权益保驾护航 ——周有光文学院举办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21

   值202111日民法典即将实施之际,1221日晚,周有光文学院邀请校宪法与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法学院研究生孙森为学生宣讲民法典。学院全体大一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前,大家观看了民法典的宣传片,近距离感受到民法典为人民权益保驾护航的决心和力量。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保障人民权益的迫切需要,民法典应运而生。孙森同学就此提出民法典与人们生活关系重大,并带领大家逐步深入学习。

   教育活动中,孙森以唐僧赠予孙悟空紧箍咒需担负相关责任等例子,老话翻新识,形象指出民法典细化人民权益与义务,从而更加切入实际地保障人民权益。就“什么是民法典?”,“编纂民法典有何意义”,“看民法典如何全面守护、保驾护航?”等问题以丰富详实的案例一一作出阐释,尤其围绕专业特色,就本专业可能遇见的法律问题予以了说明。他指出,民法典是“社会百科全书”,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学习民法典,有助于同学们对保障自身权益有清晰的认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法律意识,丰富自身的法律知识,更进一步做到知法守法懂法用法。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