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有光文学院2020级新生参观周有光故居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17

近日,周有光文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在班主任蒋碧薇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青果巷,参观周有光先生故居。

一叶落地归根处,一场秋雨一场寒。雨中的青果巷比平时添了几分寒意,几分诗意与宁静。同学们在葛金华副院长的带领下走进故居,详细了解周有光先生从研读经济到从事语言文字研究、从革命抗战到服务祖国的不平凡岁月。

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根脉。葛金华副院长对故居全面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进一步深入的了解了周有光先生的生平、学术思想以及其在语言文化事业上做出的贡献。

院中有一棵老桂树,香气馥郁,汉语201班的一位同学参观结束后,激动地说:“周有光先生在汉字语言学上的贡献也如这棵老桂树一样历久弥新,香气润泽后人。”

作为周有光文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一个环节,集体参观故居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学院2020级新生的认识,激发大家在先生学术精神的激励下,心怀大志、脚踏实地,立志通过自身的刻苦学习为国家文化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