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有光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召开新生入学教育之行为规范教育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16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10月1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周有光文学院在教学楼X2阶开展了新生行为规范教育讲座邀请了关工委赵新华老师、学生处黄龙老师主讲,周有光文学院党委书记焦洁庆主持会议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赵老师凭借自己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结合校内校外学生的各类案例,包含考试作弊、违禁电器、寝室酗酒、学术不端、行为习惯、寝室安全隐患等等,让与会学生对身边的违纪案例有了一定的感性认识并对所有新生进行了叮嘱,希望全体学生能够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规校纪。

接着,学生处黄龙老师带着同学们仔细解读了《常州大学本科生手册》着重讲解了学籍与教学管理相关规定带领新生了解学生事务管理的相关内容,包括学生管理规定违纪处分规定请销假制度黄老师结合学生日常管理事务中出现的问题,提醒同学们一定要遵规守矩,在今后的大学学习及生活中不要违反学校相关管理制度,做一位合格的高素质大学生。老师还结合实际案例,强调了作为大学生应当自觉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遵守校规校纪,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科学规划大学生涯,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为将来成长成才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次讲座加深了2020级新生对我校学籍管理及校规校纪的了解,增强了学生遵章守纪的观念,为今后学生事务的有效管理、文明宿舍评比以及优良学风建设等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