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有光文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暨学生教育管理讨论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01

为进一步推动班主任工作开展,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水平,331日下午,周有光文学院在立言楼334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暨学生教育管理讨论会,院关工委赵新华老师、学院领导班子、全体班主任和学生班级班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焦洁庆主持。

会上,各班班长围绕班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班级中需要重点关心的人和事、希望班主任如何开展工作等几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交流。随后,班主任及关工委老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学生提出的要求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焦洁庆强调,班主任是学生教育管理的重要力量,尤其在学院目前状态之下,更要切实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班主任作用的体现,更在于学生的思想引导和专业辅导上,在于班级特殊学生尤其是心理困难学生的关心帮扶上。她指出2021年班主任工作的主要内容,在思想引导上,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班会及其他多种形式对学生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专业辅导上,要贯彻学业规划的要求,根据不同年级的不同目标任务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尤其重视考研教育帮扶工作在不同年级的不同内容。

会前,学院领导与关工委赵新华老师深入毕业生宿舍,与毕业生进行交流,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