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有光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1

“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前的嘉兴南湖上,停泊着一只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希望的小红船。就是这只小红船,即使是在历史的惊涛骇浪之中,仍然行稳致远地为中国领航。419号下午,周有光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立言楼会议室集中学习“红船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焦洁庆为大家讲授。

党课学习中,大家集中收看了“红船精神”介绍的微视频。焦洁庆结合红船、“红船精神”的由来、结合中共一大召开等党的历史,与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了共同学习,对“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历史地位、时代价值进行了阐述,并激励学生党员们以“红船精神”为坚强的精神支撑,积极奋斗、敢为人先,初心不改,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把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牢记于心。学生党员们在会议上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船精神”的讲话,并就此次党史学习分别发表学习感想。

学生党员  胡晶晶

我在此次党课学习的过程中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同志提出的“红船精神。”会上,焦书记对其进行了阐释,并要求我们以其为标准深刻自省。我们共产党员如果只是做到独善其身,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充分发挥奉献精神,服务人民。而我似乎在有些时候并没能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在今后,我必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拼搏奋斗,敢为人先,无愧于我的共产党员身份。

学生党员  孙燕新

此次的党课学习,我收获颇多。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回顾党史,学习红船精神,焦书记两次谈到“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强调学史的重要性,并且带领我们开展党史活动,让我们把实践与认识相结合。我投入于党史学习中,也能有所悟、有所得。所谓“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正是在告诉我们青年党员,要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不甘落后,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在20多岁的年纪,不贪图享乐,让拼搏奋斗化为青春主旋律;在党员队伍里,时刻保持先进,时刻做好为党的事业而奉献终生的准备。

学生党员  朱菲

焦洁庆书记从“红船精神的由来”、“为什么要学习红船精神”、“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展开阐述,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嘉兴南湖提出的三个精神,激励全体学生党员应当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的道德境界,树立“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她指出,学生党员更应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自身的党性修养,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激励着我们党砥砺前行、发展壮大,是我们党立党兴党、执政兴国的宝贵精神财富。支部是党在高校的最基层组织,但也发挥着最重要的作用。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红船精神”,在2021年,以卓有成效的支部工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