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周有光文学院举办新教工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3


4月22日下午,周有光文学院新教工座谈会在立言楼334会议室召开。周有光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焦洁庆,副院长葛金华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新进教工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葛金华主持。

葛金华就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做了鼓励和展望,详细解读了学校职称评审、科研业绩、深造进修的相关文件,并结合我院教师已申报情况,重点阐述了亟需关注的政策细节和申报经验,从宏观政策和微观实操上为青年教师明确科研方向,提供信息支持。葛院长表示,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对学院的投入和支持力度,在人才培养与引进、专业建设上都取得长足进展。他希望,青年教师们能够以提高科研能力和教学能力为抓手,以积极参与各类课题和项目为契机,鼓足干劲、凝心聚力、不断开拓创新,在学院发展和学校发展中有所作为、体现价值,谱写新章程。

新进教师对学院的重视与关怀表示了感谢,并分别谈了自己的计划和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参会领导对此进行了一一解答。新教师表示将保持积极奋取的心态和循序渐进的工作方法,潜心科研,为学院建设积极奉献;新进行政人员也表示很高兴来到中文系工作,愿服务好大家,助力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

最后,党总支书记焦洁庆对全体新教工提出了期望。她提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教师的使命感和担当感。教师应把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把培养积极上进、学有所成、富有责任心的学生作为最终目标,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者、自我行为规范的践行者、爱岗爱生爱校的模范者。同时,要切实提升教学和科研能力,加快教师角色转换。青年教师应快速找到新目标,融入新环境,适应新工作,以优质网课资源为参照点,以提高课堂教学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启发力为切入点,以多层次多方面多途径的科研交流为借力点,用心教学,匠心科研,早日成长为学院建设的中坚力量。

新教师们在这次座谈会上不仅收获了感动,更收获了满满的经验和帮助,相信他们在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这新的平台上一定会不负使命、奋力前行,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