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周有光文学院关于开展“学党史 颂廉洁”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经研究,周有光文学院决定开展以“学党史 颂廉洁”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广泛开展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增强大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真挚情感,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永远跟党走。

二、活动主题

学党史 颂廉洁

三、活动对象

周有光文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

活动时间:429日下午13:3016:50

活动地点:立德楼X303

五、报名时间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425日下午16:00

六、活动内容

1.围绕党的百年历史中涌现出的英雄模范、先进典型的感人故事,讲述当代大学生对革命精神、红色基因的理解和感悟;

2.结合党的百年历程和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讲述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

3.联系身边人、身边事,结合人民幸福生活和个人成长经历,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敬爱与感恩,抒发青春报效祖国的使命情怀以及新时代大学生加强廉洁教育和校园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

4.通过学习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及家庭美德教育,加强法制和诚信教育,表达不断提高大学生道德自律意识的重要性;

5.通过学习,表达大学生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信念。

6.党史教育、廉洁教育其他创新题材。

七、活动要求

1.参赛对象为个人或团队;

2.参赛要围绕主题,弘扬主旋律;

3.请参赛选手于4月25日下午16:00前发送附件报名表至邱同学邮箱1429043579@qq.com。

八、活动安排

演讲过程中可采取PPT等多媒体形式,每组演讲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九、奖项设置

参赛选手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同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周有光文学院

 2021423

 


附件.docx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