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有光文学院师生党员学习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8

4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近期,文学院的师生党员们通过线上、线下两个维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发表学习心得体会。

文学院教师党员 王丹

总书记的讲话中对教师的教学、研究、为人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全面学习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把握其中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人才培养体系之中,无论是课堂授课还是课后交流,都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理念。作为语言学专业的一名教师,我们要在授课过程中深挖思政元素,保证以立德树人为目标进行教学。

文学院教师党员 王海峰

对于大学教师,总书记提出殷切希望,强调教师要成为大先生,要研究真问题,要坚定信念,这为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个人成长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方面自身应心怀“国之大者”,紧随时代、了解大势,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学深悟透弄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另一方面,应牢固树立课程思政意识,立足专业特点,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引导学生自觉把个人思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文学院教师党员 沈扬

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清华大学校庆讲话,无异于重温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从而明确自己未来工作的努力方向,坚定了信仰,提高了站位。我们应着眼于爱岗敬业、以身作则、立德树人、勇于创新等四个方面来全面提升个人的思想认识,着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使之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学院学生党员 严佳丽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新时代青年应当肩负伟大历史使命的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我们也要抓住时机,进行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锤炼自己的道德品格,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文学院学生党员 徐思月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广大新时代青年要从党史学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踏踏实实学习、认认真真做事,不断增强本领,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学院学生党员 冉福娇

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学子寄予厚望,嘱咐我们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每一点都讲得深入浅出。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我们要感谢如今伟大进步的时代,使我们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价值。今后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做有益于人民的人!

追求一流是一个永无止境、不断超越的过程。周有光文学院的师生党员们始终牢记入党初心,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在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与“勇担责任、追求卓越”的校园精神时,做到行胜于言,与常州大学共同进步,勇争一流。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