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周有光文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2学期期中教学科研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30

428日下午,周有光文学院在立言楼334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2学期期中教学科研座谈会,座谈会由院长助理王丹主持,校级督导沈菊芬老师作指导嘉宾,全体教职工参与。

学院各专业教研室主任首先就教学、科研、期中考试等方面的工作计划与安排分别进行了汇报,与会教师就课程设置、学生学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副院长葛金华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强调教师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要符合教育教学规律、符合学生成长规律以及社会形势的发展和要求,要注重对社会和学生的研究,加强对学生应用技能的培训,以实现专业培养目标。

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焦洁庆结合学院师生的具体情况对专任教师提出两大建议。一是要加强研究,学院教学管理人员要加强对课程的研究,优化专业课程设置和学生培养方案,教师要加强对所教授课程的课程知识、授课技能方法等方面的研究,并通过加强自身的科研来反哺教学,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要加强沟通,教师相互之间要以各种形式加强业务交流,要形成“师徒结对”的良性帮扶机制,同时教学与学工要形成学生管理合力,齐心协力更好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

最后,沈菊芬老师进行指导讲话,她对周有光文学院全体教师严谨治学的态度、心系学生的情怀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建议以优秀教师公开示范课的活动等形式形成传帮带的良好局面,并鼓励全体教师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