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教我如何不想她”——周有光文学院苔岑雅集·读书分享会顺利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9

4月28日下午,周有光文学院苔岑雅集·读书分享会在立言楼4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读书分享会主题为“教我如何不想她”,指导老师董文康、唐留芳带领三位20级同学尤青竹、张雅茹、闾小娟分享读书心得,分享书目为朱晓农《教我如何不想她》、任韶堂《食物语言学》、P.H.马修斯《缤纷的语言学》。会议由院长助理、中文系主任王丹老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2020级学生参加。

尤青竹同学分享了《教我如何不想她》的读书心得,她围绕作者简介、内容介绍、读书体悟、读书困惑方面进行分享,并总结到语音学就在我们身边;接着张雅茹同学从《食物语言学》主要内容出发,细致讲解了书中精彩之处,以及阅读过程中的疑惑之处;分享人闾小娟同学则根据本书介绍、读后感悟、提问与反思等对《缤纷的语言学》分享了自己的体会。董文康、唐留芳老师分别解答了三位同学的疑惑,并就书中主要内容、关键部分进行了总结,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

  本次读书分享会让同学们认识到语言对于人类来说至关重要,就如空气一样,不可或缺;语言也是人类生活的必需品,就如空气一样,如影随形。而语言学则可以帮助我们从科学的角度去认识语言。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