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周有光文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红色基因 血色浪漫——独领风骚的毛泽东诗词”党课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30

428日下午,周有光文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西太湖立德楼X7阶教室参加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法学院原党委书记胡学琦教授主讲,主题为“红色基因血色浪漫——独领风骚的毛泽东诗词”。

胡学琦教授以年代为序,将毛泽东诗词中蕴含的百折不挠的中国精神、慷慨激昂的中国共产党奋斗史展现出来。胡教授结合具体的诗词和历史事件呼吁青年大学生们要像毛泽东一样时刻关心国家大事、民族危亡。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全体学生在重温毛泽东诗词中再次领略了一代伟人的风采,同时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学员们收获颇丰,部分同学的感想如下:

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汉语171 赵景

毛泽东的诗词我们都曾学过、背过,但还没有如此系统地与党史结合在一起理解过,胡教授将毛泽东的诗词与党史相结合,让我有了新的理解。有机会我也要去看看毛主席笔下的苍山如海,残阳如血,更要有毛主席挥斥方遒、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志向。作为文学院的学生,也应当多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用心灵体会社会的进步、用文字记录发展的中国。

入党积极分子 汉语181张婉婷

今天,胡老师带领同学们赏析毛泽东诗词,感悟伟人崇高的人生境界。毛泽东诗词值得我们反复细细品读,因为它是一种文化,可以传承。解读毛泽东诗词,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和认识历史,尤其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成长史,我从中汲取到很多正能量。

入党积极分子 汉语182 马玲玲

听了胡学琦教授关于毛泽东诗词的讲座,我震撼于毛泽东对于诗词阅读之多,尤其是在那个混乱的时代,却可以带着书奔走;我亦惊奇于毛泽东诗词内容的丰富,不仅仅有“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样的党史记录词,还有“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般诗意的告别、“春来我不先开口,哪个虫儿敢作声”般的张扬……我更是对他那精锐的洞察和过人的胆识深感敬佩,他的《沁园春·雪》作出了谁主沉浮的答案。毛主席的形象在我心中变得更为立体。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