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参与常州青果巷有光拼音文化季启动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01

   430日上午,“字在青果、音而有光”常州青果巷有光拼音文化季在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正式启幕。本次活动由江苏晋陵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常州日报社承办,旨在呈现青果巷深厚的人文内涵和语言学渊源。我院副院长葛金华老师及语言学教研室王丹老师参与活动策划,并作为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1.周有光文学院教师参与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首先以沙画的形式呈现出青果巷与拼音文化的渊源。葛金华院长参与沙画创作,并书写活动主题“有光拼音文化季”。

2.葛金华院长书写活动主题

 随后,活动以拼音字母方队、拼音文化传承、拼音艺术创作等丰富的形式,将拼音文化的缘起、发展、传承、演化过程逐一展现,使在场观众全方位地感受到了拼音文化之美。我院教师组织三位留学生参与“拼音•传承”环节之中,三位学生讲述学习拼音的过程及感受,并以中文诗歌朗诵、中文歌曲演唱等方式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喜爱。

3.留学生参与“拼音•传承”环节

周有光文学院长期关注、积极拓展与长三角地区的合作,现已有《江苏地方文化史·常州卷》、《舜山回声》(《焦溪古镇丛书》之一)等多项地方研究成果出版,实现了科研与教学、学与地方的有机结合与良性互动。

4.葛金华院长接受记者采访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