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叶辛做客我校专家论坛

作者:周有光文学院 蒋莉莎/文 新闻中心 刘博/摄发布时间:2021-05-19

5月18日下午,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叶辛应邀做客我校专家论坛,在西太湖校区立艺楼礼堂以《百年初心与红色文化》为题,做了一场生动的讲座。讲座由副校长徐树法主持,常州市文联、各文艺家协会的艺术家和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师生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叶辛以作家独特的视角和叙述方式,从鲜活的思想和事迹入手,讲述了不一样的红色人物故事,再现了峥嵘岁月里共产党人的拳拳初心与使命担当。叶辛为学生签名赠书,并关照大家:“每一个革命者是具体的,我们能在这些小事上看到革命者不同的风度、风采和气质。青年朋友们只有身临其境地投入到红色故事中,潜心体验、感受红色人物的经历和情感,才能真正体会到他们的可贵品质,体会到共产党人为国为民的一片丹心。”

如何做“鲜”做“活”红色资源,激励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是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题中之义。此次活动生动践行了“专业+党史学习教育”的理念,探索沉浸式教育和情境式融入的新方法,碰撞出了促进高校培根铸魂的新思路,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初心使命,激发学生在红色文化中汲取前行之力量,在砥砺奋斗中唱响逐梦复兴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会前,校长蒋军成会见了叶辛副主席,并为其颁发常州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常州大学校长蒋军成为著名作家叶辛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叶辛开展题为《百年初心与红色文化》的讲座

讲座现场

合影留念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