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周有光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9

622日下午周有光文学员学生党支部在立言楼334会议室开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主题党课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焦洁庆为大家授课。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给人以启迪和力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党史,生动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蕴含着十分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焦洁庆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党员同志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中汲取前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随后,她重点结合“恩来精神”为党员们授课。“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在极端复杂的特殊环境下,周恩来苦撑危局,以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顾全大局,任劳任怨,全力维护国家正常工作的运转,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周恩来住院期间做手术13次、召开会议40次、会见外宾65批、与中央及有关方面负责人等谈话254人次”,周恩来总理的生平事迹和“恩来精神”内涵在授课中一一展示。她结合青年学生党员学习、生活实际,尤其是针对毕业班党员即将离校奔赴新的征程,激励学生党员以“恩来精神”为坚强的精神支撑积极奋斗坚定对理想信念的追求树牢“四个意识”、以更高远的眼光看待一切事物同时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把全心全意为人民、为学生服务的观点牢记于心

学生党员们在学习后分别发表了自身感想

学生党支部书记 杜焕

   此次党课的学习,我收获颇多。正值毕业之际,我们回顾党史,学习恩来精神,焦书记谈到恩来精神中“我认定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强调坚定目标的重要性,我认为无论前方道路有多难都应当调整好自己对每一件事情都有规划在出现纰漏时首先要做的就是先反思自己时刻警醒自己哪方面做的不够到位以求下次能完美完成。在党员队伍里,时刻保持先进,时刻做好为党的事业奉献终生的准备。

学生党支部副书记 赵景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结合我大学四年来的经历我很清楚自己的目标是什么同时对自己也有很明确的定位通过学习专业知识以及参与各项活动不断提高自己让自己在常大的舞台绽放光彩当然也会有出现纰漏的地方正如杜焕书记所说我们首先要学会反思自己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在完成各项任务时不仅仅是速度上要提高更重要的是质量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正如我们的周总理在病床上时依旧想着人民一直坚守岗位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我们学生党员更应时刻谨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以敢为人先的态度认真处理好生活中每一项事物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