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副校长徐树法为周有光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党员上党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引导广大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7月7日上午,副校长徐树法在武进校区第四会议室为周有光文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讲授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薛勇主持。

徐树法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从“小角度”讲“大道理”,阐述了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时代背景下,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思想基础、阶级基础、组织基础,解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和高尚精神,在现场党员中引发了强烈共鸣。

徐树法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风雨雨,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史,是一部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理论探索史,是一部自我革命、勇立潮头的自身建设史,是一部严明纪律、反对腐败的艰辛创业史。徐树法激励周有光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积极学党史、用党史、践党史,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精神力量,汇聚磅礴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合力推动新时期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