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有光文学院全体教工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11

710日上午,周有光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在西太湖校区立言楼349室开展学习活动,学院院长、人文社科处处长葛彦东为全体教职工上了题为《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与使命》专题党课,学习由党总支书记焦洁庆主持。

葛彦东长期从事意识形态工作研究。课上,他从新时代我国意识形态工作的机遇和挑战,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形势与任务、改革与创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及新时代背景下的特点和意义。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建设工作,在相关会议和讲话中提出并反复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时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信息时代网络化不断渗透下,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党员应深刻了解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作为教师更应承担“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思想理论研究创新,加强“课程思政”建设,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

课后,葛彦东结合自身经历和经验,从个人成长、专业发展、科研创新等方面同与会教师进行了分享和交流,鼓励大家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优势,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打造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校园文化品牌,构建适应时代需求的全媒体矩阵,打造学院亮点工程。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