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有光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09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周有光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7日上午周有光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在逸夫楼523会议室召开了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付用现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与

会前,支部委员会进行了充分调研,广泛开展了党员间谈心谈话,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支部书记付用现代表支委会总结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尤其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实事求是地指出党支部在理论学习、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思想和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下一步整改和努力方向,并带头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书心得体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在理想信念、历史自觉、优良传统、党性锤炼的不足;立足岗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为群众做实事等方面进行了自我检视,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焦洁庆总结,她指出,党的历史是鼓舞我们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开拓进取的动力源泉。我们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在新形势下推动支部全面发展学院更要立足定位,落实汉语言文学专业能力人才培养需求,持续推进教学改革,为常州大学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7月1日下午周有光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立言楼349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杜焕主持,周有光文学院党委书记焦洁庆列席本次会议。

会前,支部委员会进行了充分调研,广泛开展了党员间谈心谈话,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支部书记杜焕向全体党员做了关于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和学生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做了报告,详细讲述了支部这一年的基本情况变化,引导大家回顾了党支部这一年组织的各类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并对去年民主评议会上支部所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作了汇报。

随后,全体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党员结合7月1日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的感想、近半年来对党史书籍等材料学习的情况、从自身对身边群众的先锋作用的发挥、自身不足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深刻地剖析了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焦洁庆对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对新上任的支委和自律中心各党员骨干提出要求与希冀,希望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建设好学生党支部,共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带动广大学生共同发展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