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师徒同讲一门课,同行朋辈共点评”——周有光文学院举办苔岑雅集•教师工作坊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12

为加强学院师资力量的培养和建设,提升学院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学院良好教风的形成,202179日上午,周有光文学院举办本学期第二次“师徒同讲一门课,同行朋辈共点评”活动。本次活动由古代文学教研室的吕杨、薛欣欣及语言学教研室的王丹、唐留芳两对师徒进行教学展示。活动特别邀请校督导沈菊芬老师来院指导,焦洁庆书记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古代文学教研室的吕杨、薛欣欣两位老师,均以“西游记作者及成书过程”为题,分别从文本解读、文献研读视角切入,展现了创新的教学思维、饱满的教学精神和扎实的学术基本功。

1. 古代文学教研室吕杨、薛欣欣教学展示

语言学教研室王丹、唐留芳两位老师,均围绕汉语普通话中的“变调”现象,精心准备了教案和课件,两位教师一重理论阐释、一重实训操练,授课方式多样,授课内容精彩,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

2. 语言学教研室王丹、唐留芳教学展示

教学展示之后,各教研室教师对展示课程进行评析,探讨课程优点及提升策略,并围绕教学环节设计、教学方法运用、教姿教态呈现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校教学督导沈菊芬老师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点评及总结。她首先肯定了此次活动的形式及意义,并对两组教学展示分别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及点评,指出了青年教师有待提升之处,并通过分享个人的教学经验及感受,为青年教师更快更好地适应教学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活动是教师教学方法、教学技能、教学艺术等多方面教学综合素质的全面展示,更是学院为教师提供的一个相互借鉴、相互交流的平台。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和提高是教学质量得以保证的关键,学院将持续组织各类教师工作坊活动,切实推进全院教师教学、教研能力的提高。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