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学院举办新教工座谈会暨师徒结对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10

910日,第37个教师节之际,周有光文学院新教工座谈会暨师徒结对仪式在立言楼334隆重举行。新入职的六位教师及各自结对老师、党总支书记焦洁庆、副院长葛金华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王丹主持。

王丹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制度和师徒结对制度,对培养计划、指导过程、考核评价等环节做了详细讲解。

师徒结对仪式中,新教工和指导教师共同签订了《周有光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计划书》,指导教师还为徒弟们送上了由学院编写的《周有光文学院新教工入职指南》。

随后,大家围绕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新教师们纷纷表示,在入职之初,有感于学院良好的帮教制度和团队氛围,希望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以及学生工作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成长,愿意将个人奋斗与学院发展同频共振,为学院的发展壮大全力以赴。结对指导教师分别就新教师提问做出了解答。

葛金华副院长着重提了三点要求:一、从学生实际出发。教师应注重学生的知识积累和接受能力,切忌在授课过程中求深求全。二、教学活动是一个规范的过程。新教师要多学习学校各部门和学院的规章制度,熟悉教学的流程;三、明确研究方向。老师们应尽早选择可持续、可拓展、具有前沿性的课题,将国家要求、社会需求和个人兴趣相结合。

随后,焦书记做总结发言,她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教师团队的回信,提出好老师在于学为人师、行为世范。青年教师应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牢牢记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四有”“四个领路人”“四个相统一”为要求,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以身作则,身正为师,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和启蒙者。最后,全体新教工签订了《周有光文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目标责任书》。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