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有光文学院开展周有光学术思想和学术精神专题讲座

作者:周有光文学院 潘玙/文 2021级新生/摄发布时间:2021-09-23

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了解汉语言文学专业,传承周有光先生学术思想和学术精神贯彻落实“冠名学院”红色文化育人工作,9月16日上午,周有光文学院通过网络平台开展周有光学术思想和学术精神专题讲座,会议由周有光文学院副院长葛金华主讲,院长助理王丹主持,全体新生参与。

葛金华结合周有光文学院院训“博雅、融通、存诚、致远”的来源与释意,回顾了“汉语拼音之父”周有光先生“经济”转攻“文字语言学”,并成功推动汉语拼音国际化的百年传奇岁月。周有光先生的勤勉乐观、求知若渴与坚持不懈的学术精神影响着全体新生在入学伊始便为他们种下了努力求学、传承周老学术思想和学术精神的种子,为培养当代青年认真求学、严谨治学的态度奠定了基础

同时,葛金华结合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宗旨和周有光先生学术思想和学术精神,对全体新生提出四点建议:充分认识自己,存诚志存高远;提升媒介素养,培养成熟理性;好好利用大学,读经典练本领;深度师生沟通,博通专精结合,勉励全体新生从周有光先生身上汲取成长养分,深学笃行,砥砺前行,让学习成为人生远航的不竭动力。

本次讲座充分发挥专业老师在学生成长中“传道、受业、解惑”的主体作用,深度打造学院红色文化育人工程,以实际行动践行周老“办一所没有围墙的文学院”的使命,同时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