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机在周有光文学院投入使用,开启主题党日活动新模式

作者:周有光文学院 顾坚/文 朱潇/摄发布时间:2021-09-24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激励学院教师立足本职岗位,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周有光文学院党总支首次使用学习强国机,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勇担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通过强国机视频播放,重温了战略科学家黄大年同志“心中有大我,至诚报国”的一生和伟大成就。黄大年用五十八载的人生,树立了知识分子砥砺前行的价值航标,拓宽了为人治学的至善境界,践行了新时代爱国科学家的至高追求,他的事迹犹如不灭的火炬,点亮短暂而辉煌的人生之路,也烛照着民族的未来,给世人留下了一座弥足珍贵的精神富矿。

通过强国机集体学习功能,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并就学习心得展开热烈讨论。教师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体会,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牢记总书记“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的嘱托,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党总支书记焦洁庆表示,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和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成就令人感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令人备受鼓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关怀和厚爱,也深刻阐明了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学院广大教师要以黄大年和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榜样,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和教师精神培育,推动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以实际行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成效,汇聚成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力量。

周有光文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员学习教育,不断探索党员活动新模式,此次学习强国机的投入使用,把学习强国平台内容“搬上”大屏幕,利用学习强国丰富的平台资源和素材,实现党员集体学习、同步积分、同堂讨论,让以往相对单一、分散的理论学习、研讨变得更为丰富和立体,增强了主题党日活动的严肃性、感染力和实效性。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