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有光文学院举办寻踪周有光故居线上参观活动

作者:周有光文学院 潘玙/文 邱艾嘉 2021级新生/摄发布时间:2021-09-26

进一步了解常州文化名人周有光先生的生平事迹,感受常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做好2021级新生的入学教育工作,9月24日上午,周有光文学院学生会主席林嘉倩通过在线直播平台,带领全体新生线上寻踪周有光故居

全体新生跟随林嘉倩的镜头,沉浸式“云”参观周有光故居。周有光故居位于常州青果巷礼和堂,前门临街,背枕运河故居内陈列有周有光的生平事迹、作品成就以及生活用品等。林嘉倩为全体新生详细介绍了这位从青果巷走出来的杰出语言学家,讲述了他的博学多才学术思想和学术精神以及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同学们也纷纷在评论区留言“想去线下参观”“青果巷真美”。

作为周有光文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一个环节线上寻踪周有光故居进一步深化了2021级新生对周有光先生生平事迹的了解进一步感悟了常州的地方人文特色历史文化底蕴的感悟。寻踪周有光故居不仅仅是学习前辈精神,树立对中国语言文化的自信,更是让新一代青年能够在先生学术思想和学术精神的激励下,心怀大志、脚踏实地,立志通过自身的刻苦学习为国家文化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