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有光文学院学子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26

为响应全国大学生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号召,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在实践中发挥所长,扎实为基层做好事、做实事,周有光文学院学子积极参与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中,学院共组建了四支实践小分队,服务地区包括常州、苏州、南京、徐州、淮安等而自主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同学逾百人,为社会公益事业注入青春活力。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投身社会实践的方式丰富多元:有的团队以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为主,他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专业优势,在实践中学以致用,用方言给村民们上了一堂堂接地气的党史课用青春号角发出新时代新政宣传强音;有的团队在江南古镇中探访古老而神秘的红色交通站,对江南水乡红色文化的现状、传承与保护提出建议;有的团队在农业产业实地调查中为村民们出谋划策,助力乡村振兴;有的团队实地勘察运河与红色文化遗址,探寻千年古河中蕴含的红色故事,把握运河的文化脉络,为建设独具特色的运河红色文化展览区提供新思路;有的团队带着满腔热忱前往300公里外的安徽蚌埠展开支教……正是这样一群年轻人,用自己的力量给新政解读、家乡建设、文化传承、遗址保护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周有光文学院四支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的事迹被中国青年网、今日大学生网、多彩大学生网等多家媒体报道,产出调研报告、宣传片等多项实践成果,并在学院官方微信展示,深入宣传实践成效,实践育人效果显著。

周有光文学院青年学子始终将“博雅、融通、存诚、致远”的院训铭记于心,结合专业特色,将所学知识运用于社会服务与建设中他们在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新征程中接力奋进,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自觉,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谱写人生新华章!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