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同行,守护你我——周有光文学院举行法制教育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01

为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帮助2021级新生树立法律意识,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9月30日下午,周有光文学院特别邀请了史良法学院研究生孙森于线上开展法制教育讲座全体新生参与。

讲座中,孙森联系大学校园生活、兼职就业、日常消费、作品创作等方面可能遇到的问题,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了学法用法的重要性。从大学生必须了解的法律常识、日常中的法律问题、法律风险防范、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等四个方面全面地向同学们传播了法律知识。这不仅让同学学到了实用的法律知识与技巧,也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与观念。同时,孙森在涉“两卡”犯罪、网络电信诈骗、谨防校园贷、网贷、裸贷方面提出了有效、具体的建议,帮助全体新生有效识别诈骗信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讲座强调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帮助全体新生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加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打造平安、文明、和谐校园。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