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有光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19

10月15日上午,周有光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武进校区文彰楼518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焦洁庆领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释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会议要求,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新的征程上,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跟时代发展要求,创新学院工作方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创文学院发展新格局。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了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对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开创学院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一是着力抓好思想政治引领,通过多种方式,运用各类载体,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统战意识。二是着力发挥党外人士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党外人士在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凝聚智慧、成长成才,在常大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建设中谱写文学院篇章。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