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有光文学院“北辰计划”学生骨干发展培训正式开启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29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骨干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业务能力,10月26日下午,周有光文学院“北辰计划”学生骨干发展培训工作在在立德X202正式启动。首场培训内容为新闻写作和摄影能力提升”,周有光文学院王春晓老师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宣传委员以及新闻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春晓从现场访谈切入,为全体学生简单概括了现场访谈的流程接着具体阐述了新闻的内涵、要素、特点和结构。强调撰写新闻稿要尊重客观事实,不仅要求真,还要有新意深度。随后,王老师深入地讲解了新闻摄影的内涵要求方法以及新闻拍摄的要点与禁忌。她表明,新闻摄影服务于新闻信息,必须要突出重点,体现”。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全体成员充分了解到新闻写作以及照片拍摄的相关知识,不仅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形成了良好的师生互动关系,提升学生骨干的综合素养

“北辰计划”是周有光文学院组织策划的学生骨干培训品牌活动,将从政治素养、道德品质、工作能力等方面对学院学生骨干进行全面、定期培训,重在提升学生骨干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综合发展能力。“北辰”出自《论语·为政》“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即希望学生骨干处理事务时秉持道德原则,在学习、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好纽带和桥梁的作用,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