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周有光文学院召开新一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证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19

11月17日下午,周有光文学院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证会在立言楼349召开。学校社科处处长葛彦东、副处长潘道广莅会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焦洁庆和主要领导、全体教师参加论证会。葛金华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拟申报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逐一做了选题论证和研究规划介绍。随后,社科处领导、院内专家、各系部老师围绕选题,既从本学科、也从交叉学科的角度,对选题进行了论证,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围绕学院研究特色和传统,结合已获批项目研究情况,各教研室针对2022年申报和未来科研创新进行了专题研讨。

社科处副处长潘道广在总结中指出,我院教师虽相对年轻,学术热情较高,思路清晰、能力较强。他建议老师们一要提高国家社科基金标书写作能力,把握最新学术前沿,确定合理题目。二要多参加横向交流,特别要加强与校内外其他学科的多元交流,激发学术思想创新。三要保持院内合作传统,紧跟学院特色科研方向,使自己的研究既有学术影响也有社会影响。

葛彦东处长、葛金华副院长在交流中也强调,我院高度重视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特别是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申报工作,把抓好高层次项目工作作为学院建设的重点。学院将继续在学校正确领导和有序组织下,完善“学院-团队-个人”三级培育体系,进一步提高教师科学研究能力与水平,鼓励和支持教师产出高水平学术成果,并在成果导向型科研管理创新中,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