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院老师代表江苏在长三角江南文化论坛发布典型案例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25

      近日,第三届长三角江南文化论坛以浙江主会场加江苏、上海和安徽三个分会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来自江浙沪皖三省一市的宣传部门、社科联、规划办领导和近百位专家、“最江南”乡村文化传承与创新典型案例相关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开幕式,报告、案例发布,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四大部分。苏浙沪皖三省一市专家学者和各地案例代表围绕“最江南”主题,发布了各自省市的《江南乡村文化发展报告》和《“最江南”乡村文化传承与创新典型案例》。我院葛金华老师代表江苏省发布了江苏遴选、研究和撰写的“苏州陆巷、明月湾、三山岛、杨湾,无锡礼社、严家桥,常州焦溪、杨桥、沙涨,镇江九里、槐荫、儒里,南京石头寨、杨柳、漆桥”等15个“最江南”乡村文化传承与创新典型案例。葛老师分别从案例来源、案例特色与案例普遍价值等三个方面,结合由我校承担的常州焦溪、杨桥和沙涨三个案例的实际研究与撰写经验,进行了发布、解读和分析。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

      据悉,由我校承担的省社科联省市协作智库项目“最江南”乡村文化传承与创新典型案例常州篇研究与撰写工作由我院葛金华老师主持开展,葛老师带领学院蒋碧薇、何霞两位有志于江南研究的老师深入乡村开展田野考察,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很好地将历史文献与口述史料相结合,分别为三个村镇提炼了文化内涵与特色,并针对现有问题提出了合理的对策建议,研究成果得到了省社科联的好评。

    大会直播连接:https://tm.zjol.com.cn/live.html?id=459857&isVertical=0&native=1

    现代快报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H3W5tGGEFpsJrCtI6RV1g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