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获华东地区古籍优秀图书奖

作者:周有光文学院 朱潇 葛金华 文/图发布时间:2021-11-30

近日,第二十三届(20192020年度)华东地区古籍优秀图书评奖大会在合肥落下帷幕,包括我校教师图书成果在内的100多项古籍图书脱颖而出,分获各类奖项。我校周有光文学院王风丽博士参与的《中国近现代稀见史料丛刊(第七辑)》荣获2020年度一等奖,王风丽博士具体主持整理图书为《吴庆坻亲友手札》(凤凰出版社,2020)。另外,我校周有光文学院兼职研究员、我校(常州社科院)历史文化研究所副所长叶舟博士参与整理的《江苏艺文志》荣获2019年度特等奖,叶舟博士具体主持图书为《江苏艺文志·常州卷》(凤凰出版社,2019)。

据悉,我校周有光文学院“国际视野下的江南文化研究”团队长期深耕江南文化,尤其在稀见文献史料的收集、整理和挖掘方面已有相当积累和成果。王风丽博士参与的《中国近现代稀见史料丛刊》同时也是由南京大学徐雁平教授等主持的全国图书出版重点项目成果;叶舟博士参与的《江苏艺文志》则是由南京师范大学江庆柏教授主持的江苏文脉工程重点项目、国家古籍整理出版项目成果,同时叶舟博士具体主持的《江苏艺文志·常州卷》也是我校周有光基金重点项目资助成果。此次2项图书成果获奖,既是我校周有光文学院坚持以第一手稀见文献史料从原始创新方面高起点服务地方文化的特色成果,也是我校在古籍整理和区域文化研究方面获得的较大突破。

王风丽博士一等奖成果《吴庆坻亲友手札》书影

叶舟博士特等奖成果《江苏艺文志·常州卷》书影


第二十三届华东地区古籍优秀图书评奖新闻连接:https://mp.weixin.qq.com/s/1PsMr7IWBNMNA3F5orpZcQ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