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中文专业首届留学生欢迎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03

为欢迎我校中文专业首届留学生,12月1日周有光文学院联合海外教育学院举行线上欢迎仪式。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储志新、院长何岩峰、周有光文学院师生代表、全体留学生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周有光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焦洁庆主持。   

海外教育学院院长何岩峰、周有光文学院副院长葛金华2021级中文专业留学生来到常州大学学习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常州大学的学校概况以及留学生综合情况建议结对高年级学生加强与留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传播中华文化、讲中国故事,勉励海外留学生刻苦学习,学好中文专业知识,担当文化交流的使者。结对高年级学生代表何薇向留学生们表达了热烈欢迎,期待与他们在常大团聚。两位留学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到中国学习的喜悦之情,期盼能早日来到美丽的常大校园,体验留学生活。

专业导学环节,各教研室主任分别从师资队伍、课程安排、专业学习要求等方面为留学生作了详细的专业导学,同时以“我有嘉宾 鼓瑟吹笙”向全体留学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

    14名留学生来自泰国、老挝、越南,是我校组建的首届中文专业留学生。为做好他们的教育培养工作,周有光文学院精心选配了专业教师作学业导师,选拔了党员骨干、高年级学生组成结对小组,在专业学习等方面提供详细的指导和帮助,帮助留学生尽快地适应在常大的留学生活,这也是推动我校中文专业国际化的积极探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