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法治精神 提升法治素养”周有光文学院举行法治精神宣传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08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全国迎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了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近期,周有光文学院面向全体新生举行“学习法治精神 提升法治素养”宣讲,宣讲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焦洁庆主持。

首先,焦洁庆分别从法律的发展、我国法律的本质特征和运行强调了新时代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的重要性,指出大学生应该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精髓,不断提升法治素养。接着,结合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焦洁庆带领全体学生学习了我国宪法的发展历史,指出全体学生应深入学习宪法,努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最后,她鼓励全体大学生要积极培养法治思维,正确理解依法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本次宣讲强调了学习法制精神的重要性,帮助全体新生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加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有助于打造平安、文明、和谐校园。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