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五场“苔岑雅集·周有光文化大讲堂”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31

12月10日-28日,我苔岑雅集·周有光文化大讲堂”再次上线,学院张登峰、黄杭西、王春晓、蒋碧薇、贺与诤等5位博士分别以“消失的艺术:后工业时代的短视频生产”“科幻影视剧中的希伯来神话元素”韩国电影的现实表达与文化想象“《世说新语》与名士风流”“当代小说的地方性书写”等为题做了5场高质量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焦洁庆、副院长葛金华、院长助理王丹、各系部主任等到会并参与交流,学院各年级同学先后300多人参与讲座和互动。

张登峰老师在讲座中提示大家要有批判视角和媒介自觉,既要享受短视频的便捷和趣味,也不要为其所困;黄杭西老师在讲座中启发大家反思科技与道德、灾难与希望之间的复杂关系,提高了全体师生的责任意识;王春晓老师在讲座中与全体师生共同探讨了韩国电影的成功经验给中国电影创作者的思考和启发,建议同学们坚守本土化创作策略;蒋碧薇老师的讲座让全体师生在理解魏晋士人、文学与生活方面有了更广阔的视角贺与诤老师的讲座为大家提供了阅读当代小说的新思路,她鼓励同学们要重拾诚恳、良善、美与诗意的阅读方式大家如何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带来新的启发。

据悉,“苔岑雅集·周有光文化大讲堂由周有光基金专门支持,学院人文素养提升工程品牌活动,活动以教师主讲、师生互动为形式,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有效贯彻了周有光先生“办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的精神有效提升了我院学生的专业认知认同和学养,同时也面向西太湖校区所有学院,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师生人文素养,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