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有光文学院顺利举行“你的力量 不可估量”线上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14

为缓解疫情期间全体同学的焦虑情绪,引导学生培养热爱生活、宅校不宅心的积极心态,增进师生之间的情感,4月13日下午,周有光文学院邀请常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蔡亚敏与李秋云老师携手进行线上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学院辅导员潘玙主持,全体学生参与。

首先,蔡亚敏以“金龙拍拍操”视频带领全体同学进行热身活动,随着逐渐加速的动作,同学们也展示了自己的青春活力;随后,蔡老师带领全体同学“画说生活”,全体学生通过画笔记录校园封闭管理下的四周生活状态,并通过分组讨论的形式,分享自己的乐事与烦恼,同时也讲述了自己积累积极情绪,保持乐观、平和心态的小妙招,如运动、摄影、美食、绘画、撸猫等,都是同学们快速解压的小妙招。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纷纷换上自己喜爱的虚拟背景,也主动吐露近期生活中的烦恼,包括考研失利、无法外出等,焦虑、紧张等情绪得到了缓解。

学院一直以来将心理健康作为学生素质培养的重要内容,定期开展心理指导讲座,本次线上团体辅导活动旨在营造乐观积极的氛围,帮助同学们合理释放压力,促进身心健康。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