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有光文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我心永向党”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周有光文学院 蒋莉莎/文 王晶/摄发布时间:2022-10-19

10月12日下午,周有光文学院党总支在西太湖校区立言楼458开展“喜迎二十大,我心永向党”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焦洁庆主持

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分别是教工支部代表为新生党员佩戴党徽、教工支部向学生支部赠送红色书籍和《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活动开始,教工支部代表王丹、蒋莉莎、朱潇、吕俊红四位老师18名新生党员佩戴党徽,随后学生支部副书记何薇带领新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仪式教育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强化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担当;随后举行红色书籍赠予仪式,教工支部书记付用现老师向学生支部副书记何薇赠送了《红日》《星火燎原》等红色书籍共建学院红色图书角,为师生党员不断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提供了硬件支撑。

最后,常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现总为全体师生党员作了题为《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专题党课学习过程中,李老师运用“理解-把握-提升”的讲授方法,回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前三卷的核心要点,围绕第四卷“成稿的主观客观条件”“编辑的逻辑框架结构”“内容的原创理论贡献”“精神的阐释宣讲宣传”四个主题内容,呈现理论不断创造创新的发展轨迹,给在场党员做了细致、深刻、精彩的讲述。

李老师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科学地回答了“四大之问”等最具方向性的时代课题,把握了历史脉络和未来走向。通过学习贯彻其思想内容,将之与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相结合,能够进一步使我们提升站位、锤炼党性、开阔眼界。

此次“喜迎二十大,我心永向党”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仪式教育和拓展共建内容,进一步加强了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的学习联动,推进学院党建活动的良性互通和资源共享。全体党员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与信仰,进而坚定信仰,忠实实践,担当作为,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