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有光文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10-20

1019日下午,周有光文学院于立言楼33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班主任工作研讨会。此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焦洁庆主持,校关工委叶菁荫、安全学院副院长欧红香、校心理健康中心杨倩婧应邀参加,学院各教师班主任、学生工作人员参与讨论。

会上,学工办主任张燕红首先根据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围绕目前学生工作优势及不足,就相关具体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

之后,安全学院副院长欧红香、校心理健康中心杨倩婧就学生工作方法展开经验分享。欧红香指出,针对学生管理与教育工作,要立足于“三心二意”的工作理念,以“用心”、“耐心”、“关心”对待学生工作;以“给学生出主意”、“为学生做有意义的事”落实工作实践。

杨倩婧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在场老师作了全面系统的培训。她强调,老师与学生交流要“面对面”、“心对心”,以“面对面”的交流方式增强与学生之间的亲切感;以“心对心”的沟通方法为学生营造轻松的交流氛围。

随后,在场班主任根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未来工作展望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

校关工委叶菁荫认为,高校青年教师要保持初心、爱岗敬业,了解常大历史并践行“责任”校训,担好青年教师的责任与使命,创新学生教育管理方法,争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会议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焦洁庆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她指出,在教师队伍里,班主任作为人才培养的中坚力量,要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在学生工作中,班主任要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做好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努力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本次班主任工作研讨会,为我院班主任的学习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进一步地增强了班主任的责任感、使命感,对促进我院学生管理工作良好、平稳、有序地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