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二十大印记,凝聚红色奋进精神”—— 周有光文学院学生党支部赴科教城校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18

为响应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学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肩负时代使命,提高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1116日下午,周有光文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常州大学科教城校区开展追寻二十大印记,凝聚红色奋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总支书记焦洁庆主持,学工办副主任张燕红、党支部书记吕俊红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活动以凝心聚力为主题,分别从参观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学习党课知识和户外活动拓展三个方面有序开展,使学生党员们在体会红色精神、学习红色文化、参与红色活动的过程中,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党支部健康发展。

寻迹百年征程,深耕红色基因。党总支书记焦洁庆带领学生党员们认真参观常州大学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通过事迹展览、多媒体视频和生活场景,回顾了红色文化史,感受了学校历史的变迁和红色文化建设的过程。帮助学生党员们进一步立足历史基因脉络,展望中国发展新征程。

焦洁庆指出,学生党员应从加强理论学习、明确党员身份、锻炼过硬本领和培养奉献意识四个方面,将个人修养与学生党支部建设同步,党员奉献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接。希望学生党员接力往届优秀学生党员的初心并深化传承,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随后,在红色常大,育人高地主题墙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方俊围绕新时代青年锐化和责任传承这一核心,以时间轴的形式,与在场党员们共同回顾中国发展历程中的建设,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新型微党课。她提出,学生党员应结合自身经历从时代的含义”“青年人的机遇”“个人的发展三个方面践行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要求,做勇于担当责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全体党员展开了以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素拓活动,通过多人多足”“送鸡毛信等形式丰富的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员之间连结互信、团结合作的思想基础,夯实了支部分工意识、团队意识的精神根基。

此次党日活动根据寻迹-传承-展拓三迈步原则,以参观红馆、现场微党课及素拓游戏等沉浸式的体验,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要求,深化了学生党员对“八字”要求的感知和体会,进一步激励学生党员秉承初心、砥砺奋进,增强党员团体的凝聚力和整体向心力,为学院党建工作夯实基础,筑牢根基。

 学生党员  杨梦露

新时代,新征程的当下,青年尤其是青年党员应该去思考如何将个人的信念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融合。所以,带着深思,此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一个由李大钊先生给学生寄语的特殊电话亭让我印象深刻,先生提出青年循蹈乎此,本其理性,加以努力。”“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这为我一直以来所困惑的目标找到了前进的方向,恍如离幽谷而见明,出远海而扬帆。

 学生党员  邱详惠

这次参观红色展馆令我最震撼的是英雄墙。英雄墙上,一张张年轻的面孔令我久久驻足,坚定的眼神是他们对国家的热爱,使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革命精神、党的精神。同时,在展馆中,我也感受到了革命遗址的独特性和艺术性,展馆运用数字影像,虚拟技术等现代科技手段来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让我在现代科技中感受历史气息。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