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领导巡学旁听外国语学院党委、周有光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作者:外国语学院 薛勇/文 陈振洲/摄 发布时间:2022-11-23

20221114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树法,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郁涛在西太湖校区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巡学旁听外国语学院党委、周有光文学院党总支联合举行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外国语学院党委、周有光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专题学习,并结合实际工作谈学习体会。

周有光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焦洁庆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相关内容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相关内容。

徐树法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具有深远影响的极端重要的会议,对今后一段时期党和国家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对高等教育的发展也指明了明确的发展方向。外国语学院党委、周有光文学院党总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两个学院的实际工作,立足教育之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从学院特点出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实际相结合,认真谋划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薛勇表示要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准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任务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建构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的伟大事业培养高质量外语人才,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焦洁庆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独成章进行一体部署,更加突出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更加明确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目标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颖表示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精进的姿态和创新的实践赓续初心使命,将继续以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外语人才为己任,探索外语学科如何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持续做好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葛金华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管理者,将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日常管理,积极服务国家、学校和学院发展,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为国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丁宪成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工作践中,落实到本职岗位上,把三全育人落到实处。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教育广大青年学生要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

尹延安表示外国语学院教师要发挥学科专业特色,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中英文双语学习,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课堂教学实处,切实提高同学们“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国际传播能力。

陈林俊表示要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切实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独特思想魅力,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并将其融入具体工作,全心全意做好教学工作,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全心全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