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周有光文学院关于布置2023届毕业论文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28

各专业:

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本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的过程管理,保毕业论文质量的持续改进,现将我院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院制定工作安排

根据学校安排,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于第七学期启动。请各专业结合实际情况,按照《常州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规范》,组织好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各专业做好动员工作,促进学生理解毕业设计(论文)的目的和意义,了解学位论文的标准与要求;做好学术诚信,宣传《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预防学术不当、学术不端行为;制定并公布专业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具体安排,并按计划组织实施;切实做好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及团队培育工作。

二、毕业论文系统维护

1.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已升级。教师系统入口是学校主页右上角“一网通办”或“教职员工”-校内应用“毕设管理系统”,学生系统入口是学校主页右上角“一网通办”或“在校学生”-校内应用“毕设管理系统”,均可一键登录。

2.系统中的学院、专业、班级设置和师生基本信息已更新。如有帐号缺失情况,请联系教务或实践秘书添加。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海外学生是否用系统管理。

3.系统管理秘书根据学院专业安排,设置专业论文负责人,分配负责人管理的专业。同时,各专业论文负责人组织课题申报、审核、选题等准备工作。

4.请做好教师、学生以及管理人员宣传培训指导工作,如有问题请与教务处实践科联系。

三、毕业论文选题管理

1.选题须符合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做到难易适中,工作量适当。要紧扣本学科专业的发展实际,符合经济和社会的发展需要,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具有一定的科技、应用参考价值。在选题过程中,要注意增加综合性、创新性以及校企合作题目的数量。

2.选题要求每人一题学生选题与教师命题相结合。对于由多名学生共同完成的课题,须明确每名学生应独立完成的任务,保证每名学生的毕设工作量。

3.选题结果须报经学院认定。毕设管理系统中题目与最终纸质稿题目要保持一致。

四、毕业论文过程管理

1.加强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监督,做好前期开题阶段检查、中期进度检查及现场答辩等各个环节。

2.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文件精神和规定要求,学校提供了论文检测系统,学院安排专人设置与维护检测系统,学习系统使用方法。检测报告将作为毕业设计(论文)合格的依据之一。

3.重视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和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团队的培育工作,尽早进入培育阶段。

4.本次毕设工作完成成绩评定截止时间是:20236月10日。

 

 

 

周有光文学院

 

2022.11.28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