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北辰计划”学生骨干训练营第四讲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28

1126日晚,我院在立德楼103成功举办第三期“北辰计划”学生骨干训练营第四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葛金华院长主讲,题为“全媒体语境下的新闻采写”。院团委、学生会新媒、图宣、学办全体成员以及202122级学习委员、宣传委员参加讲座。

讲座中,葛金华院长首先从新闻传播、全媒体语境的定义入手,介绍了当前新闻采写工作的最新变化。然后以职业新闻宣传工作者必须具备的五大素养,即“新闻眼、新闻脑、新闻笔、新闻嘴、新闻手”为重点,从新闻策划、新闻判断、新闻体裁、新闻采访、新闻摄影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授。并借助具体实例,用解剖麻雀的办法,详细讲解了如何写好一合格的消息、通讯和如何拍好一张新闻照片。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实效性强,在场学生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并纷纷表示会努力将所学知识学以致用,在今后实践中不断提升新闻素养,为学院、学校乃至未来工作单位的新闻宣传工作作出贡献。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