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三期“北辰计划”学生骨干训练营第三讲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23

11月23日下午,我院立德楼103成功举办第三期“北辰计划”学生骨干训练营第三讲本次培训内容是语病的检查和修改”,我院中文系系主任王丹老师主讲院团委学生会新媒、图宣、学办的全体成员及以及202122级学习委员、宣传委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王丹老师首先阐释什么是病句,其次以紧缩法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查找语病的方法。她就鉴别病句的依据和修改病句的原则等为大家深入浅出地做了专业指导,并分析具体的例子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搭配不当、残缺和多余、语序不当句式杂糅这些新闻稿中常见的四类语病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学生规范语言文字,增加新闻用语的敏锐性,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新闻写作能力,为我院新闻宣传工作夯实基础。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