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究会

作者:周有光文学院 文/图 蒋莉莎发布时间:2022-11-26

1125日,周有光文学院在西太湖校区立言楼227党建活动室组织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究会,学院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党政办和学工办相关老师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焦洁庆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常州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做好当前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

会上,学院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各条线负责人分别回顾了一年来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学年的重点工作做了计划和安排。

  最后,党总支书记焦洁庆对于做好思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课程思政主渠道。学院专业课教师要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理论宣讲、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学生骨干培养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充分遵循人才培养规律、思政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发挥课堂铸魂育人的价值作用;二是开拓学生活动新载体。学院应将思想政治教育与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相结合,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举办学生喜闻乐见的实践活动与社会服务,通过树立标兵、评奖评优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三是要凝练思政工作品牌特色。结合学院已有的特色活动,探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模式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总结经验,推陈出新,加强和完善思政工作体系建设。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