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12-07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学生法律意识,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根据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要求,2022年10月26日-10月30日,我院开展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学工办副主任张燕红主持。
  本次活动为线上学习,采用“学习—练习—测评”的学习模式。学生学习了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我国的现行宪法”“警惕电信网络诈骗”“劳动合同的订立与解除”为主题的宪法教育教学视频并完成了配套练习进行知识巩固。所有主题学习完成后,学生通过了综合测评,根据得分情况在线获得宪法卫生金银铜牌荣誉勋章。最终学生完成了学习普法网高等教育阶段宪法知识、学习演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记录党史故事学习心得、观察身边知识产权类违法行为等主题的法治实践任务。
  此次“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通过学生线上学习宪法知识,引导学生深化对法治理念、法治原则、重要法律概念的认识与理解,基本掌握公民常用法律知识,基本具备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自身权利、参与社会公共事务、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牢固树立法治观念,认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