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现当代文学教研室开展22-23-1期中教研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19

11月2日,现当代文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就师徒共讲一堂课、19级考生考研辅导、《中国现当代文学史》课程自评报告撰写及修改等问题展开研讨活动。

在师徒共讲一堂课的筹备过程中,主讲人为付用现与贺与诤师徒,本次拟定从东北作家群漫溯开去,从版本学的角度回望萧红的文学生涯及其长篇小说《生死场》。陈荣香老师表示,在教授过程中,对于文学史的讲授不仅要有全息式的把握,更要突出重点和趣味性,加强学习的成效。李承辉老师表示从专题和科研问题意识进入到文本的主题意蕴,可以作为文学史课程教学的一个特色加强深化。

11月15日,现当代文学教研室成员开展课程自评报告撰写工作,在为期一年的筹备过程中,针对即将迎来的验收环节,展开探讨。从自评报告设置介入到对于《中国现当代文学史》课程OBE理念贯彻、成果汇集、团队整合等方面提出了下一阶段的教学及工作目标和期待,并认真、严肃对待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

11月,由学院开展的考研辅导工作如期开展,18日现当代文学教研室的考研辅导亦如期而至。本次考研辅导由现当代文学学科带头人付用现、现当代文学教研室主任贺与诤参加。在活动过程中,付老师从答题技巧、文学史梳理、作家作品的运用及掌握模式等方面,对同学进行针对性辅导。贺与诤老师则从考前心态、文献查新、面对难题等应试策略方面展开讲解。在同学们的提问过程中,师生进行深入沟通,就具体问题开展了讲解,奠定了同学们的信心,并建立了紧密的联系。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