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古代文学教研室组织教师参加2022年省高校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培训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24

 11月23日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全省本科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培训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古代文学教研室吴玟瑾博士全程参与学习。省教育厅高教处邵进处长在开班式中要求,要以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为主线,系统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业的课程教材建设,确保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全覆盖,切实提高教师运用马工程重点教材的能力,充分发挥马工程重点教材的育人成效。  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潘信林教授作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事权打造高水平原创性精品教材》的主旨报告。他从精准把握新时代教材建设的时与势、根本要求、基本关系、基本着力点和重要抓手等五个方面,深度剖析教材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事权的根本要求,他指出各校对教材工作需严格要求,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不断提高学校教材建设工作实效,不断开创学校教材工作新局面。下午,相关课程负责人分别参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法学类、文学类、哲学和历史类等分会场的专题培训。  通过培训,教师们深刻体会到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认识教材工作的重要性,把教材工作抓好抓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