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2年度“双述双评”和“对标定级”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2-12-1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团干部队伍建设,我院各团支部于12月上旬相继开展2022年度团支书“双述双评”和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

由各支部自主开展的“双述双评”工作主要有三个议程:一是团支书述学述职,二是团建指导员点评,三是团员评议。首先,各班团支书从班级建设、团员管理、组织生活等方面进行详细述职,也就自身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并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其次,各班团建指导员对团支书的述职报告进行点评,肯定了各个团支部的工作,并且希望各班团支书深入团员、发掘团员,共建具有文学院特色的团支部。最后,各班团员以无记名形式在线上填写《团支部书记评议表》,结合团支书的述职报告和现实表现进行民主评议。

对标定级工作则是各支部对照参考标准,采取“五评、双签字”的形式对支部进行自评定级,并向班级团员公开自评定级的过程及结果。我院团委结合团支书述职报告和日常工作情况,对照团支部自评结果,实地采取“三必核、两必听”的方式进行复核认定,对真抓实干的团支部予以表扬激励,对有待改进的团支部提出指导意见与整改措施,鼓励建设更加有活力的团支部。

本次工作使各支部全面回顾了前一阶段的工作情况,总结了团建工作特色亮点和经验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团支部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为今后的团支部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从而助推学院团学工作再上新阶。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延政西大道2468号 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
邮编:213159
电话: 0519-88519880  [后台管理]
Copyright © 2005-2021 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